[臨床藥學] 血栓溶解藥物可以顯著下降急性肺栓塞死亡風險,但證據品質普普通通啦!

連續塞!對~提到急性肺栓塞 (acute pulmonary embolism) 治療,除了抗凝血藥物,該不該使用通樂 (血栓溶解藥物) 一直有很多爭議! 為什麼呢?因為研究效果不一,但不變的是重大出血風險全部增加↓↓↓ JAMA上一篇統合目前所有研究的文章顯示,血栓...

連續塞!對~提到急性肺栓塞 (acute pulmonary embolism) 治療,除了抗凝血藥物,該不該使用通樂 (血栓溶解藥物) 一直有很多爭議!

為什麼呢?因為研究效果不一,但不變的是重大出血風險全部增加↓↓↓


JAMA上一篇統合目前所有研究的文章顯示,血栓溶解藥物確實可以降低死亡風險,但...

NNT為56人,但可能從39人到222人,代表這個估計值很不精確,我們應該對這樣的數據小心喔!

如果您的病人問您,這個藥有效嗎,您回答,從每39個人使用可以減少1個人死亡,到每222人使用才減少1個人死亡,您或是他會接受使用這樣的治療嗎?

資料來源:JAMA. 2014;311:2414-2421. http://goo.gl/1bIVpl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