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台「車」裡的急救藥品你一定要知道,急救車常用藥品與解毒劑 (ACLS Core Drugs, Antidotes AND Reversal Agents)

▲這些深藏在急救車或是用於危急情況的藥品,你記得幾種呢? 編按:急救藥品的使用多元,這裡所提供的建議,是根據藥品資料庫與教科書的資料,請依照臨床狀況與醫師醫囑使用。 醫院裡面最多的不是餐車、不是嬰兒車,而是「急救車」,這些車跟一般的治療車不同,裡面藏的都是急救用的...

▲這些深藏在急救車或是用於危急情況的藥品,你記得幾種呢?

編按:急救藥品的使用多元,這裡所提供的建議,是根據藥品資料庫與教科書的資料,請依照臨床狀況與醫師醫囑使用。

醫院裡面最多的不是餐車、不是嬰兒車,而是「急救車」,這些車跟一般的治療車不同,裡面藏的都是急救用的藥品,很多更是「高警訊藥品 (high-alert medication)」。


本篇PO文的目的在於提供急救車常用藥品與解毒劑的建議用法與注意事項。

“新增新型抗凝血藥品反轉劑Praxbind”

傳統的抗凝血藥品,例如Warfarin或Heparin,分別可以用維生素K1或Protamine逆轉抗凝血作用。

但隨著新型口服抗凝血藥品 (NOAC) 上市後,這些做法都無法逆轉抗凝血作用,而且NOACs使用的比例越來越高,一旦出現重大出血,該怎麼辦呢?



Idarucizumab (Praxbind) 是專一性逆轉劑,利用單株抗體 (monoclonal antibody) 快速抓取Dabigatran,迅速逆轉抗凝血作用。

雖然逆轉劑價格昂貴,但重大出血時,卻可以緊急救上一命,因此在這次的更新,特別將這個逆轉劑列入。



下載載點一:Google Drive goo.gl/R2UkYy

下載載點二:MEGA goo.gl/He3afN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comments